小時候家裡的環境比較不富裕。
對於物質的享受都是最基本的要求。
家裡最小的我更是明顯。
小學的我穿的是大哥留下來的制服、姊姊留下來的書包。
玩具呢?可都是我千辛萬苦從四處各地檢回來的。
有斷頭的小玩偶、少了一隻腳的長頸鹿、臉黑黑的超人和無數個彈珠。
連月餅禮盒中的五顏六色包裝鬚鬚都被我當作寶一樣收藏著。
這一切總總都不能影響我愛玩耍的心。

記的小時候有一種遊戲總是讓我又愛又恨。
玩法是這樣的:一群人推一個倒楣的人作鬼,要蒙著眼從一數到100,其他的人要把自己的一隻拖鞋藏起來讓鬼去找,找到的人就要當下次的鬼。
印象中我藏的很少很少被找到。
因為我總是把自己的鞋子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。
我總是加上自己無窮的創意和想像。
可是麻煩來了,就是自己藏的太好了,在加上自己可能患有幼年癡呆症,總是會忘記自己的鞋子藏的地方,找不到就會越急,越急就會越想不起找不到,有好幾次是哭著回家求救,一家大小總動員去找尋我的拖鞋。
就看到夕陽下,好幾個人在找尋一隻拖鞋….
找不到回家當然少不了一頓我老媽衣架愛的親親。
有一次我好不容易說服我那搞笑的三姐一起跟我玩這個好玩的遊戲。
就在我又找不到自己的拖鞋時,急的快哭的時候,我姐一直安慰我、幫我找,好不容易在一個破花盆底下找到我的鞋子,終於露出笑容,姐弟兩個人開心的笑著。
「疑…..!!」我姐說話了「我的鞋子呢!」

結果那天我們全家出動找的不是我的鞋子,而是被我拖下水的三姐。
也因為這樣,我們被我老媽嚴格禁止在從事這麼危險的遊戲….
因為我老媽受不了一直幫我買新的拖鞋了…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bm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