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就很喜歡貓,我跟我的兄弟姊妹們都很喜歡貓。
全家都很喜歡貓,除了我們家偉大的老媽以外。
「啷就不想養了,還養禽生」這是她的一慣理由,也難怪,扶養五個小孩是件不容易的事情,要叫她點頭再養另外一個,免談。
不過就在我奶奶很堅持家裡有老鼠之下,儘管我老媽百般不願意,還是前前後後養過三隻貓,不過貓真的是很糟糕的一種生物,恩….應該說是大路痴,一隻隻都跑出去自我放生,找不到回家的路,我小時候真的是這樣想的。

貓老大是隻很普通的黃白相間的貓,進我家的時候已經一把年紀了,最是得我奶奶的疼愛,牠總是溫柔的依偎在我奶奶的身邊,用牠一慣略帶沙啞的喵叫聲提醒我們牠該吃飯了,這時候奶奶就會拿出特地從市場買回來的小魚拌飯給牠吃,每次看著牠在吃飯時的表情就會真的認為小魚拌飯是真的很好吃,不過小時候的我可沒那麼白木去跟貓搶東西吃,還好沒有..不然現在已經變成刀疤老五(我排行老五啦)在跟你們說故事了。
老大還有一件事是很了不起的,牠是隻懂得報恩的貓喔。
在牠進門的第2個月吧,我發現我們小陽台上出現了一隻小麻雀的屍體,死的很安詳彷彿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招來厄運,就是脖子上有幾個齒痕,小時候可是不流行吸血鬼那一套的,很明顯我不需要一個個去比對我家成員的齒痕就知道兇手是誰了。
於是我很理直氣壯的對著牠質問。
「郎是你苔耶!」(人是你殺的)我對著老大說。
「喵……」牠的表情彷彿對我說”是又怎樣”….
就在這一刻我懂了,要懂的報恩,誰會知道一隻貓也可以是小孩子心中崇拜的英雄呢?

貓老二是個怯生生的小姑娘,剛剛進到我家時,眼睛還睜不開呢。
牠是隻綠灰色的小小貓,看到牠的第一眼說實在的,有點瞧不起牠。
還不知道是貓抓老鼠還是老鼠抓貓勒…
不過隨著我們加強火力的進補下,牠也越來越漂亮,我們也越來越喜歡牠。
長大的牠不只會抓老鼠,還會玩弄蟑螂,這對我那怕死蟑螂的三姐來說,無異是倍增喜愛,三不五時抓過來抱一抱親一親,不過這時的老二可是看見我就跑,因為…嘿嘿…我迷上了剪貓咪的鬍鬚,小時候的我覺得這是一種好有趣的惡作劇。
尤其是剪了鬍鬚的貓咪走路會跌跌撞撞的,更是讓我覺得好玩。
所以我們家的貓老二也只有在牠剛剛睡醒午覺,還沒完全醒過來的時候才會讓我靠近牠,一旦牠忽然醒過來就會一溜煙的跳開我的懷抱。

貓老三是隻很可愛的小貓咪。
牠是隻好漂亮的三毛貓,黃、白、黑三種顏色,就是那樣美麗。
正因為長的很漂亮,所以特別引起附近公野貓的興趣。
總是有一些不怕死的雄性野貓們企圖闖入我家,獲得我們貓小姐的青睞。
而我們也總是一次次將牠們驅逐出境。
一到夜裡更是熱鬧。
牠們會唱起牠們自己家鄉的情歌,此起彼落好不吵人,也不管歌喉好不好,反正唱了再說,所以小時候對夜的印象回憶,除了偶爾幾聲哇叫聲、夏天時的蟬鳴和野狗的叫聲外,印象最深的就是這些貓的求偶情歌了,可惜我研究好久就是不知道牠們在唱什麼。

日子一天天過,我們家的三隻貓小姐都一隻隻跟某隻我們不認識的野男人..錯了..野男貓們離家出走,留下的只有我跟我三姐的眼淚、奶奶的嘆息聲及媽媽會得內傷的偷笑了。

一直到今天,我跟我的姊姊都還做著想要養貓的夢。
只是這個夢不知道到何時才會達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bmra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